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市人大到黄州、英山调研《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3-30 11:22:26 浏览量:
 
      3月22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黄州区、英山县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22.png
 
      在黄州,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中百仓储黄冈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黄州梅园家政服务中心、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黄冈分公司、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详细了解《工会法》在各单位的宣传贯彻情况。
 
 
图片23.jpg
 
      在英山,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湖北神力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与企业行政、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面对面交流,对《工会法》学习宣传、工会组建及职工入会、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关爱服务职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对工会认真贯彻实施《工会法》,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基本职责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作为《工会法》宣传教育的重点,加强工会法律知识的培训,增强工会工作的自觉性;要突出重点,切实保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多方联动,及时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并及时跟进、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组建力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