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发出动员令 吹响新号角 黄冈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4-10 16:20:44 浏览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4月2日上午,由黄冈市总工会主办、中铁大桥局承办的黄冈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暨“名师带徒结对、农民工集中入会宣誓仪式,在中铁大桥局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召开。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工会干部,部分企业职工代表,中铁大桥局有关领导及项目部干部职工、工友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图片3.jpg
 
图片4.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均成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舒展,黄梅县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李林,中铁大桥局工会副主席张建波,中铁大桥局安九铁路项目经理王贵明、党工委副书记宁春雷等领导出席会议。
 
      致 欢 迎 辞
 
图片5.jpg
 
      中铁大桥局工会副主席张建波致欢迎辞,对一直关心支持中铁大桥局发展和安九铁路项目施工建设的黄冈市、武九公司、黄梅县等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中铁大桥局安九铁路项目部将在黄冈市总工会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丰富劳动竞赛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激情,凝聚起加快安九铁路项目建设的正能量,实现今年底的通车目标,谱写安九铁路项目建设新篇章!

      表 态 发 言
 
      黄梅县总工会、蕲春县总工会作了2021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表态发言,湖北长安建设集团董事长段卫昌同志代表企业作表态发言,中铁大桥局安九铁路项目经理王贵明同志宣读了《奋进新征程,争创新业绩》倡议书。
 
      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图片6.jpg
 
名师带徒结对仪式
图片7.jpg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和各类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名师带徒”活动,有力推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此次活动从部分企业选取了6对名师高徒,现场举行了拜师结对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登台见证并合影。
 
图片11.png
 
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
 
      安九铁路项目部农民工代表24人,原地起立作集体入会宣誓,1人领誓。
 
      发出动员令
 
      杨艳红同志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进行了鼓舞人心的动员讲话,她首先代表市总工会向辛勤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精心组织此次活动的大桥局班子和同志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全市各级工会以此次动员会为新的起点,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新活力,在昂扬奋进、争作贡献的竞赛实践中展现风采、再立新功,为实现黄冈“十四五”宏伟目标和“两个更大”发展追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艳红强调,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神圣使命,是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打造高素质劳动大军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竞赛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突出重点任务,努力提高竞赛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汇聚建功“十四五”的磅礴伟力。“十四五”期间,市总工会将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行业、重点非公企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市级引领性劳动竞赛,推荐重点项目积极参加全省引领性劳动竞赛,不断提高劳动竞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市工会要把继承与创新结合起来,推广“互联网+劳动竞赛”新模式,推动竞赛活动由劳动型向技能型、由体力型向智力型、由速度型向效益型转变,切实把竞赛办成劳动教育的主阵地、提升技能的练兵场、成长成才的加油站。
 
      通讯员:周国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