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黄冈市“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竞赛暨第二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动员会在黄州召开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3-17 10:15:58 浏览量:
图片1.jpg
 
      3月10号下午,黄冈市“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竞赛暨第二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动员会在黄冈市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均成参加会议。

      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挖掘培育我市各行各业的高技能职工、工匠型人才,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潜能,市总工会将于3-11月同步开展“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和第二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竞赛主题为“咱们工人有绝活”,参赛对象为我市各类所有制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从事有关技能工作的在岗职工,民间非遗技艺传承的能工巧匠,在校高职高专、技工院校、中专和高等院校学生等,设置基础产业类、新一代信息技术类、新就业形态+传统工艺类三大赛项。第二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主题为“创业带动就业  创新再续精彩”,分为创业组、创新组两大组别,大赛广泛征集体现职工特色和区域特点、产业特征,能带动区域经济建设和批量就业的、具有脱贫解困作用的,具有一定科技含量且易转化的、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原创、初创、自创、内创业、“草根”类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市总工会将通过大赛择优遴选优秀技能人才、优胜项目,参加湖北省“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竞赛暨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复赛。

      杨艳红强调,各地各单位工会要高度重视,加强赛事组织协调,打造大赛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把此次大赛作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稳岗就业、服务企业的有力抓手,努力为黄冈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工会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竞赛暨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视频动员会精神,并对2022年全市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创建、职工“五小”征集、培育推荐优秀带徒名师和学习型职工等七项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各县(市、区)总工会和黄冈高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和经技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通讯员:黄国政、余林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