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市总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5-09 18:04:53 浏览量:
图片17.jpg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6日至28日,市总工会围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主题,联合市、区两级卫生部门深入基层开展职业卫生健康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8.jpg

      活动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总体要求,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为主线,分别前往伊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索菲亚家居黄冈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宣讲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健康工作方式理念以及《职业病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让员工们进一步了解其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和义务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509180545.jpg

      活动期间,市总工会领导还前往陈策楼镇擂鼓山村村委会看望和慰问该村罹患尘肺病的病人,亲切询问他们的治疗和用药情况、生活保障情况以及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并给他们送去米、油、奶等生活用品,让这些职业病患者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509180549.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用人单位负责人和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的认识,增强了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的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引导企业和劳动者树立职业健康理念,倡导职工群众养成健康的工作习惯,为职工健康提供坚实保障,切实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李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