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走实“联帮促” 真情暖民心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5-23 16:55:45 浏览量:
走实“联帮促”  真情暖民心

——省总“联帮促”工作组与黄冈市总携手深入开展下基层活动

      为了更加扎实地身入心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省总工会“联帮促”工作组于5月16日至20日来黄与黄冈市总工会一起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走进企业、贴近职工、了解实情,着力为基层一线职工群众纾困解难。

      ——察民情,与职工群众同吃同劳动。省总工会“联帮促”工作组一行于5月16日来黄当天就与市总工会领导及相关部室人员深入到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开展座谈调研,了解到稳健黄冈公司是湖北省十佳企业,现有员工3300余人,主要开发生产医用纱布、医用口罩等医用敷料系列产品,产品远销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约22亿元,上交税金1.7亿元。还了解到,近些年,该公司关爱职工,为职工购买社保资金达2亿多元,职工工资每年涨幅5-15%。在深入企业期间,省总“联帮促”工作组和市总下基层专班人员与企业职工打成一片同吃、同劳动,连续几天“全日制”与职工一起在厂房车间、物资仓库分拣医用纱布、运动绷带、医用口罩等产品。劳动之余,与10多名困难职工聊天谈话,在职工食堂就餐期间,与30多名职工亲如一家拉家常、交朋友说心里话,了解职工诉求,与企业领导、工会组织沟通,为职工说话、敦促企业及时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 

       ——暖民心,关爱新就业形态群体。市总工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总、省总部署,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工作。5月19日上午,市总工会与省总“联帮促”工作组一起在全省知名品牌企业黄商集团购物中心广场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舒展在入会仪式上讲话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决策部署精神的政治自觉,通过开展关爱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活动,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组织之中,建好“职工之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暖心优质服务。活动现场举行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扫码入会,50名新会员进行入会宣誓,黄州“饿了么”外卖公司职工林佩代表新会员发言,省总“联帮促”工作组领导与市总领导现场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移动电源、保温杯等近万元慰问物资,深受新就业形态职工欢迎。

      市总工会还与省总“联帮促”工作组一起,于5月19日下午,深入到浠水县“湖北远志黄粉虫养殖公司”、“房产中介员之家”、“爱心母婴室”等基层服务职工阵地进行了走访调研。

      ——解民忧,开展法律进基层宣讲活动。为了促进基层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学法,更精准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省总工会干校教师宁鹏深入到黄州区为全区乡镇基层、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职工宣讲新的《工会法》和《劳动法》等法律知识,用如何界定职工工伤、违反劳动合同等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宣讲法律知识,引导基层工会组织和干部善于通过法律为职工维权,更好地解决职工、农民工无辜被企业解聘、工伤事故赔偿、拖欠工资等方面的忧虑,现场解答数起企业职工维权方面的法律问题。

      下一步,黄冈市总工会将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全面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开展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职工群众,着力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易少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