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省、市总工会赴红安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6-15 18:17:54 浏览量:
      6月6日至10日,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郑明华带领的省总蹲点工作组和黄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等相关人员,深入到红安经济开发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为一线职工群众纾困解难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20616091555.png
 
      身入心到下基层。工作组一行来到红安经济开发区,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开发区2015年被评为省级高新技术园区,是黄冈国家高新区“一区七园”之一,园区落户企业564家,2021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8.51亿元、税收6.62亿元。近两年,按照县改革创新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红安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目前开发区建有基层工会138家,建会率达92%,其中创建工会示范点8家,建设市级模范职工之家(小家)4家。

微信图片_20220616091555.png
 
      深入企业察民情。工作组一行深入湖北强大包装实业公司、红安棕宝纤维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调研座谈。在湖北正寅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组进企业厂房车间、生活区,与企业职工全天候同吃同住同劳动,贴近一线了解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职工生活工作情况。
 
      尽心尽力解民忧。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了解到企业经济环境不佳,存在经营物流成本高、天然气安装成本高,企业为职工利益维权、为职工说话的主体弱化,经开区工会力量薄弱,个别企业对组建工会认识不够等情况。为此,工作组积极争取、协调红安经开区完善职工工资集体协商、落实合同法等职工维权机制,要求红安县总工会对经开区工会联合会加大工作支持力度。
 
微信图片_20220616091602.png
 
      真情实意暖民心。在实践活动中注重为职工纾困解难办实事,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郑明华代表工作组为正寅门业公司3名困难职工送去3000元帮扶慰问金,计划近期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预备发放万元慰问物资,在园区选取一批企业投资建设“职工书屋”为广大职工提供学习平台,促进职工积极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易少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