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湖北省总工会、黄冈市总工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服务市场主体职工双创项目深度问诊活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6-20 17:29:0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621112354.png
 
      6月16至17日,湖北省、黄冈市总工会到黄梅、蕲春两地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服务市场主体职工双创项目深度问诊活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宇一行带领组织职工双创导师团和服务机构,通过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黄冈市职工双创项目发展状况及潜在需求,推出助力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和相应服务措施,助推项目稳健快速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微信图片_20220621112359.png
 
微信图片_20220621112402.png
 
      在服务市场主体职工双创项目深度问诊座谈会上,袁夫稻田(湖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3家黄冈职工双创项目,就项目发展情况、存在困难及潜在需求进行发言,省职工双创服务体系导师团及服务机构,对他们所提问题及相关需求,进行现场解答和服务对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交流座谈与服务对接,2家黄冈职工双创项目与服务机构达成合作意愿,并现场进行签约。随后,刘建宇同志为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创业组十佳项目--“高能量电子束加速器辐照”项目负责人孙中华,颁发“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刘建宇指出,黄冈工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先行区、承接产业转移和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工作不断争先进位、取得长足发展,尤其是职工双创工作有亮点有成效。刘建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企业“服务员”。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精准施策。要建立联动推进机制,合力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要通过职工双创大赛、高技能人才大赛、职工双创服务体系等平台载体,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整合和集聚职工创业就业资源,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湖北经济稳增长压舱顶梁。座谈会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主持,黄梅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梁代表黄梅县委、县政府在会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621112405.png
 
微信图片_20220621112408.png
 
      活动期间,刘建宇一行先后到袁夫稻田(湖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优显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蕲仁堂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经营情况,仔细参观创业创新产品展厅,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会服务企业发展等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和运营管理模式。刘建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职工双创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切实摸清企业、职工群众的愿望诉求、市场主体的所忧所盼和基层工会的实际困难,以求真务实之风将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主任王勇,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副主任杨艳茹,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均成,蕲春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程桂君,黄梅县总工会和蕲春县总工会负责人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