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饿了么首份集体合同在黄冈正式签订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7-20 18:57:02 浏览量:
 
图片1.png
 
      7月18日上午,在黄冈市总工会的指导和见证下,饿了么城市区域代理商首份集体合同在湖北黄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集体协商暨首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上成功签订,黄州区总工会、黄商集团工会列席会议。 


      首先,职企双方共10名代表就集体合同草案中外卖骑手的用工性质、最低工资、计件单价、配送服务工作标准、劳动卫生安全保护等议题开展协商,对草案进行完善并达成共识。

图片2.png

集体协商会议


      随后召开首届一次职代会,来自各部门民主选举的职工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审议集体协商会议提交的讨论稿。经过无记名投票后全票通过讨论稿,由公司法人代表尹鹏、公司工会主席施朌在正式文本上签字盖章。会议结束后,前期工作方案、要约复函及“两会”全部资料将按规定清单上报人社局依法审查备案。



图片3.png

首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现场    

图片4.png


职工代表现场投票

图片5.png
计票人员统计票数

图片6.png
公布投票结果


      黄冈市总工会将集体协商工作作为建立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的重要举措,保障新业态劳动者收入,推动平台企业、关联企业与劳动者就收入分成、安全保障等开展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新业态企业集体合同签订8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