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黄冈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1-17 16:42:09 浏览量:

      11月15日上午,黄冈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在黄冈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黄冈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文利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图片1.png
 
      揭牌仪式后,黄冈中院、黄冈市总工会召开了“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持续推进座谈会。市法院退休法官陈武军、湖北商定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陈丽玲律师作为工作室特邀调解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杨艳红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图片2.png

      杨艳红指出,诉调对接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两级人民法院和工会密切配合,做到了有成绩、有亮点、有效果。“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维权模式,在全市推进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深化工会组织维权服务的重要途径。

      杨艳红要求,市县两级工会要进一步深化诉调对接工作:一是讲政治、讲大局,积极引导职工良性表达诉求,助力平安黄冈、法治黄冈建设;二是建立健全运行机制,择优择能选聘调解员,建立能上能下的考核机制及相关配套制度,搭建企职双方平等协商、互谅互让平台,提高职工对工会调解的信任感;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源头治理、创新发展、灵活高效”的基本原则,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图片3.png
 
      文利红高度肯定了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重要性,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二是要提质增效,更好发挥工作室的作用,提升调解员专业水平,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用非诉方式解决纠纷。三是要携手同行,注重司法服务延伸,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和提炼工作经验,共同打造诉调对接的黄冈品牌。

      (通讯员:陈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