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黄冈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3-09 10:38:28 浏览量:

 图片1.jpg

 
      3月7日,市总工会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黄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经验,部署了2023年工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jpg

      李玲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和省总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高站位思想引领,高质量建功立业,高品质服务职工,高标准深化改革,高水平自身建设,大力推进“忠诚之家、筑梦之家、温暖之家、活动之家、清廉之家”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明显成效。

      李玲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李玲要求,要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围绕“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为谱写现代化黄冈建设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坚定不移推动自我革新,构建更深更广的工会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营造从严治党管会的良好氛围,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
 
图片3.jpg

      会上,浠水、武穴、黄梅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作了《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关于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会议精神,对全市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以及湖北工会组织和会员数据库实名制信息“百日采集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与各县市区总工会签订《工会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责任书》。
 
图片4.jpg

      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部分市直局委办工会和基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市总工会组织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和常务副主席参观学习浠水县工人文化宫、“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