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刘雪荣来黄冈调研基层工会工作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5-19 11:23:16 浏览量:
     
      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带队来我市调研基层工会工作,进企业、下车间、看项目,为基层工会办实事解难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前夕对全国劳动群众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发出动员号召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更好汇聚起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黄冈TCL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黄冈中电山水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是我市近年新投产的企业。刘雪荣先后来到上述两家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中控室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和职工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提出,要推进企业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民主管理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调动职工积极性,努力实现职工和企业共赢。

图片3.png

      黄冈鲁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刘雪荣参观了公司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职工活动中心,详细了解公司在科技创新、集体合同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做法。他对鲁班药业公司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打造高效研发团队推进科技创新;始终重视产业工人、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黄冈继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在黄冈人福药业和燕矶长江大桥两个项目建设工地,共有2万多名产业工人参与各个工序建设。刘雪荣先后走进上述项目施工一线,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工人安全施工保障等。对燕矶长江大桥项目以产业工人培训中心为载体,通过体验式等手段,帮助产业工人迅速掌握先进工艺工法提升技能,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紧扣产业工人需求,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深化工会服务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工会职能作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为湖北“先行区”建设凝心聚力。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甲文、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汪胜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副市长肖红娟一同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