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黄冈工会系统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7-19 15:48:53 浏览量:

 

市工人文化宫

 

640.png


      7月12日,市工人文化宫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会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召开,市工人文化宫主要负责人讲廉政党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和市总工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围绕“加强纪律教育  培养纪律自觉”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七个一”宣教活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养成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党忠诚,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严格要求、严格自律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努力为提升工人文化宫公益服务属性做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省市和市总工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通讯员:宋武)

团风县总工会
 
640 (1).png

      7月12日,团风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省、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和《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清障护航》,解读了《团风县总工会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关于4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以及《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熊伯伦以“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政治底线以忠诚担当的干劲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树牢忠诚担当的政治自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谨慎用权的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锤炼优良作风,积极打造“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的清廉工会机关,为全面推进“清廉团风”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通讯员:彭媛)

麻城市总工会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1日,麻城市总工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前往乘马岗大别山红军公园参观学习。

      在三条半枪纪念馆中,全体党员干部悉心聆听讲解员介绍麻城红色历程,认真参观陈列馆中的珍贵资料,深入其境感受历史中麻城人民“饥寒交迫难不倒,艰难困苦吓不倒”的坚定刚强,和革命前辈“敢字当头,敢为人先”的坚强意志,理解在前进道路上三条半枪深刻展现出的“敢想,敢干,敢拼,敢赢”革命硬核。

      在麻城家风馆内,党员干部们聆听讲解员讲解诫子训,讲述慈爱孝悌、齐家睦族,勤廉为民、精忠报国,麻城家风、传播川渝等故事。参观红色家风展览馆,了解“活着尽忠,死后尽孝”的许世友家风、“我的生活也就是革命了”的李硕勋家风等革命前辈们忠诚勇毅、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优良红色家风。

      麻城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在参观完乘马岗大别山红军公园后,深刻领会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的丰富内涵,纷纷表示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书写永不褪色的奋进新篇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麻城发展贡献个人和工会力量。

      (通讯员:陈静)


罗田县总工会
 
640 (2).png

      7月13日,县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进鹏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罗田县总工会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市、县典型案例的通报,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省、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和《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清障护航》。徐进鹏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县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意识,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罗田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通讯员:王卉)

武穴市总工会
 
640 (3).png

      7月5日,武穴市总工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友德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紧扣主题,深刻领会开展宣教月的重大意义;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增强开展宣教月的工作实效;三要加强领导,分层指导,提升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组织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剑指顽疾 破局砸圈》。

      (通讯员:梅梓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