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浠水县开展“法院+工会+仲裁”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培训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6-18 09:13:3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618090310.jpg
 
      为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6月16日,浠水县总工会联合县法院、县人社局在散花跨江合作示范区举办“法院+工会+仲裁”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业务培训。辖区内50余名企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县人社局以“企业劳动用工管理风险防控”为题详细向参训对象讲解了企业在职工招聘、劳动合同订立、职工管理、劳动合同变更和解除等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风险及相关防范措施;县法院围绕“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认定”这一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三方单位的负责人对参训学员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疑、释法解惑。

      会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通过以案说法、法条解读等形式,让人更加直观地了解“法院+工会+仲裁”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程序,有效推动了企业进一步加强用工管理、规范用工手续,促进了辖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

      (通讯员:李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