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浠水县总工会:服务新业态 走进你身边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4-15 11:07:01 浏览量:
 
      今年来,浠水县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生产、生活,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着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切实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落实权益维护。

图片24.png
 
      实打实摸清新业态劳动者底数。今年3月,浠水县总工会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劳动关系、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建会入会、维权服务等方面,实地走访美团、饿了么、申通等多家企业开展调研,全面精准掌握新就业形态行业类型、数量和规模。
 
图片26.png

      面对面开展新业态劳动者走访。3月20日,浠水县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户走访工作方案》,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走访”活动,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各乡镇(区、处)工会主任、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带队深入辖区快递、外卖等467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中开展入户走访调研活动。通过此次走访,县总工会共收集意见、建议178条。
 
图片127.png

      心贴心解决新业态劳动者难题。4月6日,浠水县总工会联合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在县工人文化宫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为8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县总工会与中国铁塔公司黄冈分公司浠水县办事处对接,成功申请新建电柜一座,更新电池40组;借助民政路职工心灵加油站举办“在角色中提升自信力”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缓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平时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与疲劳;为解决骑手们饮水、充电等问题,县总工会在6家爱心驿站均配备充电器、多功能插座、冷暖饮用水,方便骑手们随到随用。

      下一步,县总工会拟将《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草案)》作为会议议题,建议县政府发文,推动县人社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共同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形成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李璐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