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

黄冈市召开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第一次联席会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18-06-26 15:50:26 浏览量:

   6月22日上午,全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总工会会议室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李均成主持。市非公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舒展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汇报了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通知》(黄政办发〔2018〕21号)的工作进展,结合工作清单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落实工作任务,会议还审议了联席会议制度、督办检查制度等工作机制。

图片2.png

  杨艳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我市积极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重要标志,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勇于担责,根据工作清单,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不推诿、不扯皮,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按市政府要求,确保2018年完成建档立卡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比例不低于50%,2019年完成比例不低于40%,使我市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图片3.png

  李均成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识到位。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像抓农村扶贫工作一样,要在准确分析困难职工致困原因的基础上,做到一户一清单,使帮扶政策落地。各单位要向党组汇报,落实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具体责任。二要强化责任,措施到位。成员单位要履行好工作职责,细化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清单,落实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专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努力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提供更加高效的各项帮扶服务。三要加强督办,责任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按工作清单,认真履行职责,对督查事项中存在的突出、难点问题集中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和措施,指导、推动、督促落实市政府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完成。

  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国资委、市扶贫办、市房管局等13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