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维权案例

团风县总工会“诉调对接”机制高效化解矛盾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3-20 11:36:4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321113701.png

 

      近日,团风县“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成功调解并履行完毕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


      某纺织企业职工凌某在上班期间操作机器时手不慎被布匹卷入机器中,经劳动能力鉴定部门鉴定为伤残九级。凌某于2022年10月31日申请劳动仲裁,团风县劳动人事争议委员会做出仲裁裁决后,该纺织企业不服裁决提起民事诉讼。

      诉调对接工作室受理案件后,调解员本着自愿、合法、公平、公正的原则,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调解,督促双方冷静思考。经过耐心释法说理,双方同意接受调解。2月27日上午,工会调解员一行到达企业所在地进行正式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意见,确定了调解方案。

      这一案件成功化解了职工与企业因工伤保险待遇引发的纠纷,既减轻了企业的诉讼成本,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转,又便捷了职工维权,为职工群众节约时间、精力及诉讼费用,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防范化解劳动领域重大风险,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下一步,团风县总工会将充分发挥诉调对接工作室在多元化定分止争中的积极作用,打造“枫桥式”调解工作室,推动形成以“预防和解决纠纷”为核心的诉源治理新实践。  

      (通讯员:杜思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