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文苑

图文:当剪纸遇见梅花,邀你赴一场春日游园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2-19 10:57:01 浏览量:
 
职工文苑
是咱们职工自己的文艺天地
茶余饭后,在此小憩一会儿
您可以欣赏到咱们职工的原创作品
文学的,艺术的
或散文,或书画,或摄影……
 
当剪纸遇见梅花,邀你赴一场春日游园会
 
作者:黄冈市工人文化宫宋武工匠(剪纸)创新工作室 宋武

      “我今年73岁了,在赏梅花的同时还学到了新东西,这种活动非常好,希望以后多开展,动手动脑,对我们老人很有好处。”2月14日,游客王婆婆在遗爱湖梅园高兴地说。

      又是一年春来到,空中弥漫着迷人的花香,市民踏青出游的热情攀升。遗爱湖热闹非凡,黄冈市工人文化宫宋武工匠(剪纸)创新工作室将非遗剪纸搬进美丽的梅园,向赏梅的游客开展“非遗剪纸 相约梅园”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红艳的梅花、成荫的绿树……景区到处散发着浓浓的春意,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在活动现场,宋武用图画和实操的方法向来梅园的游客群众教授了兔子和熊猫的剪法。

图片2.png

      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的进行细致的讲授,游客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历时一个小时的剪纸教学,让游客在赏梅中掌握了兔子和熊猫的基本剪法,看到自己剪出的作品,游客高兴万分。

图片3.jpg

      在当天的“第二届遗爱湖梅花摄影节”上,宋武把服装设计理念融入到剪纸创意中,他以剪纸为衣,将传统文化和旗袍完美的融为一体。
 
图片4.jpg
 
Top